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高速提前12小时实施小客车过收费站不领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5日 08时40分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3日,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决定10月4日中午12时起至8日0时,对符合政策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直接抬杆放行。4日,四川境内各高速公路均抬杆放行,通行秩序良好,成渝、成南等高速公路提前12小时实施该政策。

    昨日(10月4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成南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进出收费站的车辆一辆辆平稳通过。收费站管理人员黎杨介绍:“我们在收费亭的窗口都贴了‘小客车不领卡’,提示过往司乘人员。”截至昨日下午6时,成南高速公路成都监控中心未发现有收费车不领卡或闯关现象。

    在成渝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和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收费站,记者看到收费通道均抬杆通行。成渝高速公路收费站负责人表示,收费站在昨日凌晨开始实施小客车不领卡通行。“我们昨天晚上9点过才接到通知,今天凌晨开始执行,提前了12个小时。”

    成南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至10月3日,该站进城车流量在2万辆左右,出城车流量在2.5万辆左右。成南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车流运行平稳,“4日下午开始,返回成都市内车流量明显增多,预计5日下午会迎来一个返程小高峰。”对此,成渝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出行旅客安排好返程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运行处负责人提醒,车主最好合理安排行驶时间,最大限度利用免费通行政策优惠,尽量在10月7日24时前驶离收费公路,而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在7日24时前采取就近下高速后再上高速行驶措施。 (记者 李梦媛)

 
 
 相关链接
· 四川:新兵征集取消非农业户口青年征集比例限制
· 四川新村规划建设工作会举行 加快新村建设步伐
· 四川1-8月引进到位国内省外直接投资5694.1亿元
· 四川:构建三大金融平台 让农民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 四川与广西签署加快推进建设西南出海大通道协议
· 四川45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已完成投资522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