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开始对云南彝良滑坡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5日 19时06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012年10月5日10时30分,国土资源部专家组到达云南昭通彝良县龙海乡镇河村油房组山体滑坡灾害现场,会同区片应急专家和云南省应急专家,并组织当地市、县国土资源部门立即部署开展了如下几项工作:一是进行滑坡现场调查和成因分析;二是对滑坡抢险搜救现场周边采取应急监测预警;三是组成5个排查组共30余人对滑坡周边的区域进行应急排查,特别是对附近有人员居住或斜坡、陡岩、沟谷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发现隐患就地落实监测预警、转移避让或应急排危等防范措施;四是调集云南省内专业队伍迅速开赴灾区,以加强排查力量,加快排查工作进程,加大防范措施落实力度。

    目前,灾情已确认19名被埋人员全部死亡。鉴于灾情严重,国土资源部已启动二级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派出钟自然总工程师带领工作组赶赴现场。

云南省彝良县山体滑坡:18名被埋学生全部遇难

    新华社云南彝良10月5日电(记者 李怀岩)记者从云南省彝良县外宣办了解到,截至5日凌晨2时,彝良龙海乡山体滑坡已确认被埋的18名学生全部遇难,另有附近农户1人失踪、1人重伤,伤者已进入临时医疗点进行抢救。

    4日上午8时10分许,昭通市彝良县龙海乡镇河村油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将河对面的田头小学教学楼掩埋,共有18名学生和附近农户1人被埋。油房小河被阻断形成河面宽约15米、水深约7米的堰塞湖。>>>>详细阅读

矫梅燕要求继续做好彝良地震灾区预报预警服务

    10月5日,在全国天气会商会上,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与云南省气象局进行了视频连线,了解了彝良地震灾区预报预警服务最新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矫梅燕强调,近期云南地震灾区出现了持续的阴雨天气,要针对当前地震灾区天气形势的特点,把一些新的因素及时考虑到预报服务工作中来,加强短时临近预报,加强对连续降雨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预报预警,服务灾区抢险救灾。>>>>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切实做好国庆节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 国土资源部: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将追究行政责任
· 国土资源部:稀土采矿证缩减出于环境保护考虑
· 国土资源部正式发布行政复议决定履行与监督规定
· 国土资源部: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将获用地指标奖励
·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率领调研组到陕西考察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