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7日18时起各条高速公路收费站恢复收发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6日 09时21分   来源:北京日报

    明日18时起,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将恢复收发卡,这是北京市交通委5日发布的消息。

    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定,此次长假高速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政策将持续到本月7日24时。北京市提前6个小时恢复高速路收发卡,主要是为避免出现一些“说不清”的纠纷。

    例如,小客车7日23时30分进高速,8日零时后驶离。该车在高速路行驶过程中跨越了“免费”时段。如果发卡不提前恢复,小客车进高速时无须领卡,就无法判断该车在8日零时后的行驶里程,应当缴纳多少费用等,提前恢复发卡,将有助于避免此类纠纷。

    依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在临近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将在收费站口和沿线设信息情报板,及时提醒车主合理安排行驶时间,在7日24时前驶离收费公路。对因长途行驶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在7日24时前采取就近下路后再上路行驶措施,实现免费与缴费平稳过渡,避免产生纠纷。

    昨日起,返程车流量已经逐渐增多。目前,高速路进京方向易堵时段集中在16时30分至18时。未来几天,各高速路的进京方向易堵时段将被“拉长”。预计7日,拥堵将从14时开始,一直持续到21时左右。交通部门表示,疏导返程车流合理出行成为未来几日的主要工作。车流高峰时期,各收费站保持开道率100%。京开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车流量较大的重点收费站拆除广场隔离带,保障周边区域交通有序。交通部门通过广播、微博、道路沿线可变情报信息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记者 刘冕)

 
 
 相关链接
· 各地采取措施确保通往景区高速公路和收费站畅通
· 10月3日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基本畅通
· 长假前三天青海省高速公路主线日车流量超两万辆
· 各地铁路部门方便旅客出行|拥堵高速公路恢复畅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