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8日 19时04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2年9月14日,卫生部妇社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2012年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会议,报告我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妇社司张伶俐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伶俐充分肯定了我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该项工作有效保护了妇女儿童健康,初步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整合工作机制和综合服务模式,促进了妇幼卫生服务能力的提高。

    她强调,在成绩面前我们要清醒看到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如艾滋病、梅毒、乙肝疫情仍然严重,多部门参与和合作仍需加强,人员能力亟待提高等。深化医改工作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作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我们必须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加强预防母婴传播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规划引导,明确预防母婴传播工作目标;在好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科学实施综合预防的干预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优势,拓展工作新思路,全面推进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

    会议报告了2001-2012年我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进展,作了我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数据分析结果、国际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相关技术进展等专题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汪宁副主任作了“我国艾滋病与性病流行情况及防治进展”专题讲座。来自新疆、山东、重庆、宁夏及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上,各省(区、市)还以展板形式生动展现了各地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开展情况。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厅局的行政管理和业务人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有关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吴尊友:中国在艾滋病防控领域已经取得积极进展
· 李从军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
· 中盖艾滋病项目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 铁道部通知部署2012年铁路系统艾滋病防治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