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8天“黄金周”长假广西消费“进账”11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09时13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0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公布中秋、国庆“黄金周”广西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8天长假里,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12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平时增长约19.1%。 

    节日期间,广西各大商贸企业、商场、超市抓住商机,开展打折、让利、送礼、会员积分抽奖、特价、增加服务内容、有奖销售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各种层出不穷的促销活动在给节日增添喜庆的同时,也使商家赢得了市场,消费者得到了实惠。 

    据初步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广西25家重点流通企业商品销售额实现9.9亿元,同比增长约17%;其中南宁百货大楼、北京华联、南城百货、梦之岛、利客隆超市、沃尔玛等17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累计销售额达到5.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8.1%;柳州市工贸大厦、五星商厦、联华超市、尚龙电器等商贸企业日均销售额达到300万元以上;桂林百货大楼、南城百货等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达到1.5亿元以上;梧州、北海、钦州、贵港、玉林等市各大商场销售额比平时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除旅游和购买日用消费品等传统项目之外,高端彩电、冰箱和洗衣机成为选购热点,3G手机成为时尚消费。家电及数码市场购销两旺,各类家电单品折扣、套餐活动、团购、“买就送”等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苹果手机、3G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产品销售火爆。柳州尚龙电器公司仅10月1日当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近900万元,桂林百货大楼“黄金周”期间家电及数码产品销售同比增长了33.92%。 

    商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广西部分商贸流通企业销售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服装、化妆品等换季产品销售仍然火热。各大商家抓住时机纷纷开展夏季服装换季打折、秋冬新品优惠抢购等活动,各类护肤产品经销商也大打节日促销牌,开展免费试用、买二送一等优惠活动,拉动了服装及化妆品的销售。桂林百货大楼、桂林南城百货服装及鞋包类销售额同比分别上涨34.7%和5.34%。 

    物价方面,部分商品受节日消费需求增加影响较节前略有上涨,但总体保持平稳。其中粮油类价格稳中略升,环比上涨了2.7%;猪肉价格保持平稳,每公斤较节前上涨了0.1元左右;水产品类批发价环比上涨了约16.71%;蛋类及蔬菜类价格有小幅上涨,上涨幅度为5%~8%左右;禽类、水果类、食糖类及奶制品类价格比节前有所回落,分别回落了9%、1.95%、3.1%和5.37%。 

    为确保节日期间商品品种多、数量足、质量好、价格适宜、购买方便,广西的各级商务部门节前就做了布置。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市场系统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广西主要食品农产品货源丰富,粮食、食用油、蛋、禽、水产品、猪肉、水果、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相关链接
· 广西: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
· 广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持续回落 价格调控获成效
· 湖南衡阳与广西桂林“千车万人”互游促旅游消费
· 广西出台措施刺激家电、汽车、餐饮等五大消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