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有96.23%银行网点接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09时46分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财税库银税收收入横向联网电子缴库工作会议上获悉,经过5年来的着力推广,目前陕西省已有96.23%的银行机构网点接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广大纳税人可以十分方便快捷地在遍布全省5219个银行机构网点办理国、地缴税业务。

    财税库银横向联网是通过电子方式,使税款实时直接缴入国库,这一方式不仅实现了政府管理部门间的预算收入缴库信息共享,确保国家税款的及时足额入库,同时也为纳税人带来了安全、便捷、高效的缴税服务。我国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推行。2009年8月13日省财政厅与人行国库接口软件正式上线运行。几年来,省财政厅作为牵头部门,积极会同省国税局、省地税局、人行西安分行,周密部署我省横向联网推广计划,制定了横向联网实施方案和暂行办法。人行西安分行积极组织联调测试和省辖金融机构横向联网业务培训工作,为陕西省横向联网推广提供了有力的业务保障。各商业银行机构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设置专门窗口办理横联业务。

    省国税局采取全系统、全业务一次性上线的推广方式,今年7月28日,国税系统达到起征点的纳税户均已纳入横联系统中,已全面完成横向联网推广工作。省地税局采取分步推广的方式,将每年推广计划纳入当年目标责任考核之中,2007年12月1日,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目前,结合“秦税二期”工程,创新出的“1+6”的电子缴税模式在全省成功运行。(记者 杨华)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与陕西签署民企进陕发展活动合作备忘录
· 李维森赴陕西调研国家基础测绘项目实施情况
·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率领调研组到陕西考察调研
· 国家重大装备4万吨大型模锻液压机项目在陕西投产
· 陕西:财政数字书写亮丽民生答卷 老百姓得实惠
· 陕西2012年将资助500名有志到基层从医等大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