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工商系统诚信示范市场经验交流会在哈密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10时24分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日前,新疆自治区工商系统诚信示范市场经验交流会在哈密隆重召开。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桑林主持会议,哈密地区行署副专员艾赛提•扎克尔代表地区行署向大会致辞,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王新怀、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市场处处长陈家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处处长刘立波、哈密地区工商局党组书记杨晓新、局长李新民出席会议。

    会上,对10家全国工商系统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6家全国诚信示范市场和1家自治区诚信示范市场进行了表彰授牌。阿克苏地区工商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汇民市场”等6家先进单位及诚信示范市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陈家顺处长指出,新疆工商系统开展诚信示范市场创建活动走在了全国各地的前列,起到了全国性的带头表率作用。下阶段工作要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积累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解决矛盾不足,使创建活动步入常态化、长效化和规范化。获得荣誉的单位和市场要带动更多的单位和市场融入创建工作中,并自加压力争取更大成绩。

    王新怀书记回顾总结了近两年全区工商系统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情况。王书记指出,全疆工商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和加强部门协作,扩大了创建诚信市场的影响,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但更要正视现阶段创建活动中部分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只重利益导致诚信缺失、各地创建工作不平衡的现实问题。王书记要求,各地州市工商部门要不断增强推进诚信市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市场监管效能建设,把协助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营造诚信、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要将创建工作与强化市场整治力度、提高服务发展效能、提升诚信经营水平、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推动工作创新相结合,狠抓落实、加强协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王书记对获得荣誉的代表提出了带头做守法经营的模范、带头做加强诚信建设的模范、带头做强化消费维权模范的三点希望。

    28日下午,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哈密领先购物广场,现场观摩学习了该商场在诚信户星级评比、党建工作、维权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成果。刘立波处长要求加强交流,互学先进经验,互查问题不足,继续深化创建工作。

    全疆各地州市工商部门从事市场规范管理工作的同志,受表彰的单位和市场,创建诚信示范市场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全国工商系统农资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召开
· 优化环境 服务发展--吉林工商系统效能建设纪实
· 工商系统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教育座谈会召开
· 黑龙江省工商系统开展向张丽莉同志学习的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