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汪民赴浙江七队调研强调想方设法激励地质找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13时18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一行近日赴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下称“七队”)调研,视察指导地质找矿工作,并亲切看望该队干部职工。

    汪民副部长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该队地质找矿成果展和创先争优活动展,并在会议室与职工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七队党委书记、队长陈启强向汪民一行汇报了该队的基本情况和地质找矿有关情况。

    听取情况汇报后,汪民对该队地质找矿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在新时期,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通过改革发展,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方式,适应新的国情、行情,做好新的历史规划,努力实现找矿突破。

    汪民对地质找矿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第一,要搞好自身建设。其一,要搞好班子建设。任何经济体制,任何时期都要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要有核心,大家要维护好这个核心,拥护这个核心,要拥护和支撑一把手;同时一把手要当好班长,坚持民主集中制。其二,要坚持事务公开。坚持信息公开,坚持民主决策,建章立制,按规办事。要发挥年轻人的积极性,鼓励年轻人参与到日常管理工作中来。其三,要实现现代化的管理。现代化的管理要高效、明快、相互制约,又要运行正常,责任明确,注重任务落实。

    第二,要在地质找矿上下功夫。他指出,我们的找矿突破,是出效益的找矿突破,就是找到一个大矿,拉动一方经济,推动一方发展。我们要学会走出去,学习别人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分析地质情况,利用成矿规律,想方设法激励地质找矿。

    第三,要加大对七队的支持。国土资源部一直支持地质找矿工作,今后要继续加大对七队的支持。七队是地勘行业的先进典型,是旗帜。我们要维护好这个旗帜,发展好旗帜,建设好旗帜,在基础调查、科研攻关、地质灾害防治和治理以及人才建设上,大力支持。

    汪民希望七队能够再创新辉煌,希望七队的精神能够在我国地勘行业中发扬光大。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高效处置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地质灾害
· 国土资源部开始对云南彝良滑坡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 国土资源部:切实做好国庆节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 国土资源部: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将追究行政责任
· 国土资源部:稀土采矿证缩减出于环境保护考虑
· 国土资源部正式发布行政复议决定履行与监督规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