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东北地区雨水鼎盛 中东部依旧晨雾弥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15时4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日,除西南地区依旧维持着阴雨天气外,东北地区将成为雨水的另一片主战场,大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而在冷空气尚未波及的黄淮至华南的大片区域,9日早晨依旧是晨雾弥漫,华南部分地区有霾。驾车出行的朋友需注意路况,减速慢行,晨练的朋友应尽量避开此时段。

    受冷空气影响,9日,东北地区的降雨将进入鼎盛时段,随着气温下滑,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黑龙江西部、吉林大部、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将先后有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

    在冷空气到达前,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有轻雾。预计,9日早晨至上午,辽东半岛东部、江苏北部、湖南东部、福建中部等地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低于1千米的雾;9日白天,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江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霾。

    气象专家提醒,雾霾天气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有呼吸道疾病、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孩子,可先推迟或暂停户外运动,等有日光照射的情况下再外出锻炼,外出时还可视情况戴上纯棉口罩。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长假结束寒露至 秋寒渐浓公众需保暖
· 气象局:西南地区持续阴雨天气 冷空气影响北方
· 气象局:冷空气逞强北方地区 雾霾笼罩我国中东部
· 气象局:冷空气来袭 长假返程需防大风降温及大雾
· 气象局:西南地区持续阴雨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 气象局:阴雨天气持续笼罩西南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