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决定2013年起推广应用高强钢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0日 09时31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发文,决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快推广高强钢筋,以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建筑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促进建筑用钢减量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高强钢筋是抗拉屈服强度达到400兆帕级及以上的螺纹钢筋,具有强度高、综合性能优、节材节能和环保的特点。根据文件要求,从明年起,在工程建设中加速淘汰335兆帕级螺纹钢筋,强制使用400兆帕级螺纹钢筋,积极推广500兆帕级螺纹钢筋,大力培育高强钢筋加工配送企业。2015年以前,在以400兆帕级螺纹钢筋为主的基础上,按5%的占比逐年提高500兆帕级螺纹钢筋的使用比例,对大型高层建筑和大跨度公共建筑,要求设计优先采用500兆帕级螺纹钢筋。2015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推广钢筋集中化、专业化加工、配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建立高强钢筋产品强制分类认证和标识管理制度,将高强钢筋及钢筋加工配送技术应用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科技应用示范工程、绿色建筑等项目评奖、评级的前提条件。同时分别搭建高强钢筋生产和应用信息平台,统计、公布高强钢筋生产应用量、高强钢筋价格信息,建立高强钢筋生产、加工配送企业以及高强钢筋应用单位诚信档案,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依法规范市场行为。  

 
 
 相关链接
· 宁夏:“黄金周”沙漠游爆发式增长
· 宁夏:ETC进入调试段2013年1月向社会车辆开放
· 宁夏:两节期间 公共文化场所受青睐
· 宁夏百万亩水稻进入全面收获期
· “软黄金”为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添金”百亿元
· 宁夏“双节”期间运管部门将严查非法营运的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