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致四川省人大代表翟峰同志的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0日 09时41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编者按:中国财经报9月15日刊登了四川省人大代表翟峰写的《人大代表心目中的财政精神》一文。对此,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军日前写信给翟峰代表,感谢他对“财政精神”提炼活动的关心和支持,热诚希望更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财政工作,继续为“财政精神”提炼活动、为我国的财政发展改革建言献策,现刊登如下。

翟峰同志:

    你好!

    很高兴拜读了你9月15日在《中国财经报》发表的《人大代表心目中的财政精神》一文。你以地方人大代表的亲身感受,阐释了对“财政精神”的理解,并提出了“依法行政,勤俭履职”和“为民忠诚服务,为国精心理财”两句表述语,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在此,我谨向你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财政精神”提炼活动、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提炼“财政精神”,是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几十年来,共和国一代代财政工作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在推进财政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创造积累了丰富的、具有鲜明财政特征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堪教后人。浓缩提炼这些精神,使之成为财政工作者的座右铭和行为准则,对财政部门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凝聚精神力量,同心协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集众思,广忠益。开展“财政精神”提炼活动,既是财政干部形成共同精神追求和价值观念的过程,也是增进社会各界了解、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的过程。开展好此项活动,既要依靠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各界人士的真知灼见。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提炼出来的“财政精神”充分体现财政干部的核心价值追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热诚希望翟峰同志和更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财政工作,继续为“财政精神”提炼活动、为我国的财政发展改革建言献策。

    最后,再次向你和所有长期关心、支持财政工作的同志们致以真挚的谢意!

          顺祝

    节日快乐!

财政部 王军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相关链接
· 财政部:中央财政2012年农发资金290亿元全部拨付
· 财政部:农发资金支持项目区因灾损毁工程修复
· 财政部等通知调整铁路运输企业税收收入划分办法
· 财政部印发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实施中问题解释
· 财政部公告:发行2012年凭证式(三期)国债
· 王岐山会见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布伦纳德|荷兰客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