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国聚酰亚胺产业基地开工建设 陈政高出席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0日 10时17分   来源:辽宁日报

    10月9日,由正威国际集团和君华科技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的中国聚酰亚胺产业基地暨高威(辽宁)铜业项目在营口仙人岛能源化工区开工建设。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聚酰亚胺是我国“七大战略型新兴产业”之一的新材料,在电子、新能源、环保、航空航天、机械电工等行业有着日益广泛的应用,可以部分替代铁、铜等金属材料。中国聚酰亚胺产业基地项目预算总投资为1080亿元。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51亿元,设计年产聚酰亚胺单体1.1万吨、聚酰亚胺及多层共挤出薄膜3万吨、高性能复合材料1.3万吨,总建筑面积达73万平方米;二期项目投资397亿元,2017年完成,形成年产聚酰亚胺单体及高纯精细化学品4万吨、高性能树脂4.5万吨、聚酰亚胺及多层共挤出薄膜3.5万吨、高性能纤维5000吨的能力;三期项目投资532亿元,2020年前完成,形成年产聚酰亚胺单体及高纯精细化学品10万吨、高性能树脂12万吨、聚酰亚胺及多层共挤出薄膜3.9万吨、高性能纤维1万吨的能力。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百亿工厂、千亿企业、万亿集群,带来10万人以上就业、百亿利税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辽宁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威(辽宁)铜业项目总投资8亿美元,包括建设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杆系列、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系列、年产10万吨精密线缆系列、年产5万吨合金铜线系列以及研发中心、物流中心等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亚洲最大的铜精深加工生产基地。(记者 张莉莉 高汉雷)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坚定不移坚持不懈 坚决完成凌河治理任务
· 辽宁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王珉陈政高作重要讲话
· 陈政高会见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焦焕成
· 陈政高:搞好规划强力推进 坚决实现气化辽宁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