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展开城乡住房大调查"小产权房"纳入调查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4日 08时53分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3日召开的山西省城乡住房调查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从现在起,山西省在全省范围展开城乡住房大调查。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出席会议。

    此次住房调查对象,一是调查房子,对供城乡居民生活起居使用的所有居住房屋和保障性住房房源进行全面普查,摸清住房家底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人们平常所说的“小产权房”也纳入调查范围。违章建筑住房、临时搭建房屋和独立建造的非居住用房不纳入统计范围。二是调查人员,包括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所有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等。

    调查内容包括住房套数、面积等住房基本情况,户主姓名、产权等居民住房状况,以及城镇住房保障对象的基本情况。

    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将是这次城乡住房调查的核心要求。10月16日至12月15日,为全省调查登记阶段。山西省上一次的城镇房屋普查,已经是1985年的事情。27年过后,全省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由1985年的11平方米增加到32平方米。

    省住建厅厅长李俊明称,此次调查将进一步摸清城乡住房“家底”,掌握全省城乡住房的总量以及市场需求结构的新变化,为山西省宏观调控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记者张临山)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责成相关部门查处“天价”小产权房
· 单套5000万,竟是小产权?——京城“天价”小产权房调查
· 国土资源部:2012年我国将试点清理“小产权房”
· 国土资源部:楼市调控不动摇 试点小产权房清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