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危朝安:经济发展要落实和体现到群众增收上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4日 14时28分   来源:广西日报

    10月10日至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深入桂林市龙胜、资源、兴安、全州、灌阳、永福等地,就如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等开展调研。危朝安强调,要大力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用群众增收检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危朝安指出,近年来,桂林市从实际出发,注重统筹城乡发展,在强化对中心城市建设管理的同时,不失时机地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县域经济发展上来,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和民生改善,保持了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努力让城市靓起来、县域强起来、百姓富起来,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实践证明,桂林的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完全符合桂林市自身实际,符合区域经济发展规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危朝安强调,民富则县强,民富才能县强,民富才算县强。一个地方在做大中心城市、提高管理水平的基础上,一定要注重发展的协调性、可持续性,要把群众增收看得比财政收入和GDP更加重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县域经济发展和促进群众增收上,要用群众增收来检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坚持产业化发展思路,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打造特色产业。把城乡建设与发展农村产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快县城及中心城镇建设步伐,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走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之路,搞活农产品流通,逐步建立专业化市场,确保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以基层党建促发展,以经济发展促增收,将发展成果落实到人民群众的收入提高和生活改善上来。

    调研中,危朝安对兴安县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充分考虑群众利益,依法整治营运三轮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和群众方法,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不断改善群众工作,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危朝安还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龙义和一道,瞻仰了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魏恒 段裕祥)

 
 
 相关链接
· 危朝安13日在南宁拜会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一行
· 危朝安深入防城港、钦州、北海指导救灾重建工作
· 危朝安强调:绿化造林要改善生态与改善民生并重
· 危朝安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慰问一线业务人员
· 危朝安调研时强调抓住机遇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