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家公务员考试重庆招录413人 涉及243个岗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6日 09时32分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10月15日是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第一日,大多数考生还在观望,报考情况波澜不惊。截至15日20点,重庆地区岗位有719名考生通过报考申请。

    重庆调查总队成报考热门

    据了解,此次国考,涉及重庆的招录职位有243个岗位,共招录413人。包括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重庆海关、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财政部驻重庆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等16个单位。

    国税部门历来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今年也不例外。在不少岗位还没有“零”的突破时,国税岗位已迎来437名考生报名。竞争最为激烈的是万州一税务所科员岗位,录取比例达到1:16;南岸一岗位紧随其后,录取比例为1:12。

    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报考也很热门。12个岗位,有176人竞争,其中南川一岗位目前已有129人报名。该职位专业不限,政治面貌不限,且学历仅要求本科以上,属于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职位,有加分政策。

    专家提醒,与10月13日公布的职位表相比,目前公考岗位已经出现微调,比如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中,就增加了太原铁路公安局的26个职位。也有考生反映极个别原有的岗位已经被删除。考生应注意及时更新信息,以免错失报名机会。

    西部和基层岗位机会更多

    针对公务员考试动辄百里挑一,竞争残酷的现状,市考试中心负责人建议,考生不妨多看看西部和基层岗位,那里的机会更多。

    首先,考生在报考时,建议不要跟风选择一些职位要求低、工作环境好、招录人数很多的职位,比如办公室职员。而是尽量选择“跑外”的工作岗位,避免一些竞争压力过大的职位,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基层锻炼的机会,求得能力的提升,给将来发展打好基础。

    另外,考生可选择西部基层岗位。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去了西部区域,就会一辈子待在那里了,这种想法并不准确。公务员岗位调动是很频繁的,尤其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当前首要的是先进入公务员体系,以后调动和晋升机会还有很多。考生若能理性地制定个人职业规划,不妨把任职西部和边远地区作为公务员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以此积累基层工作经历和实际经验,增强实力。

    涉及重庆的招考职位

    用人单位职位招录人数报考申请合格人数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340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690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海事局重庆海事局10411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重庆监管局110重庆市国家税务局146220437财政部驻重庆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重庆专员办221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22520国家电监会华中监管局重庆监管业务办110重庆气象局444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1212176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283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8130中国证劵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570重庆海关105029重庆市邮政局6648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5100(以上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10月15日20点)

 
 
 相关链接
· 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就考生诚信报考有关问题答问
·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2013年公务员考录公告
· 中国气象局2013年度公务员招录有关职位信息说明
· 国家税务局系统2013年公务员招录有关事项的通知
· 教育部关于2013年度公务员考录职位要求的说明
· 图表:2013年度公务员报考与招录人数比例可能达到或超过90:1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