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十八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6日 14时56分   来源:湖北日报

    15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十八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从源头上根本上基础上加大力度,使各种突出治安问题明显减少,各类矛盾隐患明显减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会议。

    张昌尔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围绕年初全国全省“两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涉日维稳等重大安保维稳战役,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加大民生问题改善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有序反映合理诉求,理智表达爱国热情,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在深入分析当前社会管理新形势后,张昌尔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打好十八大维稳这场硬仗,实现“六个严防”的工作目标。要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准确把握社情民意,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推广宜昌网格化管理经验,做好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巡逻密度,全力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环境,开展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检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立足初期化解,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加强舆论引导和互联网管理,维护网络安全和秩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八大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世界最大规格斜拉索在湖北黄冈长江大桥挂设完成
· 湖北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湖泊管理与保护工作
· 湖北新近出台政策 实施的新一轮“援企稳岗”政策
· 广东68件(套)辛亥革命实物捐赠湖北
· 李鸿忠王国生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共商湖北投资合作
· 湖北出台意见将定期发布“高校专业预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