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庚茂:河南非常重视与华能集团等央企战略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7日 09时54分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6日下午,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郑州会见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一行。

    郭庚茂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长期以来,河南省与华能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双方的合作不断扩大,华能的发电装机容量在河南市场占有相当比重。近年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过程中,华能集团等在豫中央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作用,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特别令人感动的是,面对煤电价格倒挂、发电企业效益大幅下滑的困难局面,华能不计得失,在亏损严重情况下,坚持满负荷发电,确保了电力供应,为河南经济正常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华能集团的同志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郭庚茂说,当前,尽管受到大环境影响,河南经济的增长速度也在回落,但回落幅度逐步缩小,整体来看,河南发展仍然保持了较好的态势。未来一个时期,中部地区将成为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新兴力量,也是内地重要的新兴市场。作为中部地区经济总量第一大省,河南发展前景非常看好。他指出,经济发展,电力是前提是基础,必须先行。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刻认识到能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当前正在研究能源的规划调整问题,努力在新的形势下制订出一个符合河南实际、确保能源供应的战略发展规划。在这方面,河南非常重视与华能集团等央企的战略合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能在河南的发展,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尽力解决华能在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曹培玺感谢郭庚茂的会见,并对河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华能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这些年发展很快,华能在河南的发展前景很好,截至今年9月底,已在河南完成投资171.12亿元,累计发电991亿千瓦时。下一步,华能将进一步加大在河南的发展力度,积极推进煤电、燃机、风电等项目的开发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河南人民的厚爱,也希望河南省委、省政府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双方还就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沟通。

    副省长陈雪枫、华能集团总工程师胡式海等会见时在座。(记者杨 凌)

 
 
 相关链接
· 河南:第三季度人才市场职位供求“冷热不均”
· 河南秋粮生产好于常年 93亿元收购资金到位
·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20个高速路段易发团雾
· 河南: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可竞聘管理岗位
· 河南:“十二五”规划新增27所本科院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