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9月份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各指标好于预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9日 16时40分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18日从刚结束的贵州省政府2012年四季度和2013年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会上获悉,9月份,贵州省经济总体运行情况稳中有升,各项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

    相关数据显示,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12.1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较8月份提高了18.7亿元;1-9月,贵州省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596.9亿元,同比增长21%,完成全年目标进度72.8%。其中,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分别达到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六盘水市、毕节市、黔南州分别落后目标进度4.9、1.1和5.3个百分点。

    9月份,全省工业投资完成755.7亿元;1-9月,全省工业投资完成2230.9亿元,同比增长52.5%,完成全年工业投资目标任务的74.4%。9月份计划投产的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61个,经核查,实际建成投产项目50个,预计年内新增产值29.6亿元,新增工业增加值8.2亿元,计划完成率82%。

    9月份,全省重点监控的19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增速超过20%,其中煤炭、建材、非金属矿采选、焦炭、汽车制造等5个行业增速超过30%。规模以上原煤当月产量高达1761万吨,近期煤炭价格有所回升,省外市场明显好转;电力行业去年受干旱影响较大,今年恢复较快增长,当月增加值增速达到21.9%;白酒当月产量3.17万千升,同比增长46.1%,中成药增长也高达32.4%;在军工企业恢复性增长的带动下,装备制造业整体缓中趋稳,增速较上月提高2.5个百分点;在今年电力保障充分、扶持力度较大的情况下,铁合金、有色金属当月增速分别达到32.2%和29.7%。

    9月份,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省经信委加大工作力度,建立了旬调度制度和9个市、州联络员制度,分地区、行业进行精细调度;着力调整水、火电比例,提高火电机组运行负荷,协调保持外送电量规模,促进煤炭、电力行业增长,9月份日均外送电量保持1.6亿千瓦时左右,火电运行机组容量恢复到1500万以上,日耗煤量逐步达到15万吨以上;通过丰枯电价政策和工业产业扶持措施,对重点用电负荷不足的企业进行帮扶,稳定原材料工业生产,提高用电水平,9月下旬全省原材料工业用电量呈快速增长态势、趋势向好;着力扭转部分重点企业下滑趋势,海尔电器、锦丰矿业、久联集团、航空电机、赤天化纸业等大中型企业生产均有回升;狠抓项目投产、达产,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投产后流动资金不足问题;与省统计局共同抓好符合条件企业上规入库、纳入国家统计工作。

 
 
 相关链接
· 李斌赴安徽省滁州市调研经济运行和园区建设工作
· 2012年1-9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 杨传堂: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健康平稳
· 2012年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