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京津沪渝四直辖市人大立法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0日 11时29分   来源:天津日报

    10月16日至19日,京津沪渝四直辖市人大立法工作研讨会在津召开。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会见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汉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洪等与会人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山和秘书长王世新参加会见、研讨和陪同考察。

    肖怀远对京沪渝三直辖市人大领导干部来津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最新进展和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他说,京津沪渝四个直辖市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天津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兄弟省区市特别是北京、上海、重庆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对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次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一定要认真借鉴兄弟直辖市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地方性法规质量,为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法律体系的与时俱进和发展完善做出贡献。

    京沪渝的客人们高度评价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城乡面貌的显著变化,他们说,天津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对天津的每一项成就、每一个进步,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天津创造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总结交流了本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体会,深入研讨了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新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作用的思路和举措。

    在津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市规划展览馆、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天津光电信息产业园、空客A320天津总装公司、天津海鸥手表集团、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游览了市容市貌。(孙元 苏伟 李川)

 
 
 相关链接
· 重庆直辖市15年:昔日处处是天堑 今朝纷纷变通途
·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扩大至8个省(直辖市)
· 直辖市对各类经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并获显著战果
· 第四届直辖市安全论坛召开 王德学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