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周强致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2日 09时16分   来源:湖南日报

    10月21日上午,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正式揭牌成立。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致贺信,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是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科研力量为主体,同时吸纳省内外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园区的管理和科研人员,组建的大型跨学科、应用性、开放式、综合型研究基地和产学研平台。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湖南绿色环境的保护与提质、绿色经济、绿色文化、绿色管理、绿色发展的国际比较等领域开展研究,助推绿色湖南建设。

    周强在贺信中说,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和方向。近年来,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绿色湖南建设,有力促进了湖南省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科学发展。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深入实施《绿色湖南建设纲要》,加快绿色湖南建设,促进湖南省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四化两型”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研究院成立为新起点,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深入开展绿色发展研究,为绿色湖南建设和湖南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更多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撑。

    梅克保说,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顺应时势变化、支持绿色发展的创新之举,为科技创新助推绿色湖南建设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也为高校服务地方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希望研究院和广大科研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绿色湖南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科研攻关,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为绿色湖南建设提供及时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争取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继续强化办学特色和优势,着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绿色发展信息交流、咨询服务、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湖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研究院工作,合力推动这一研究领域多出人才和成果,真正形成绿色科研服务与绿色发展实践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孙扎根说,湖南是林业大省,在国家生态建设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使命,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绿色消费,探索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及消费模式,深入开展绿色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把研究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色发展研究机构和学术交流平台,为生态建设和发展绿色经济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为绿色湖南和现代林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揭牌仪式后,梅克保、孙扎根一行还考察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相关链接
· 2011年湖南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2301.2亿元
· 湖南沅江两船相撞12人死亡 事故肇事者已被刑拘
· 湖南: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省火灾形势平稳
· 湖南益阳沅江发生撞船事故已致8人死亡4人失踪
· 湖南:特色旅游受青睐 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达95%
· 湖南城乡住户调查实施一体化改革 突出"6个统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