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政策法规司赴粤开展快递市场条例立法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2日 16时40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为进一步了解快递市场状况,提升法律制度层级,规范经济秩序,促进快递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有效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10月10日至12日,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靳兵副司长一行就快递市场条例立法工作赴广东省调研。

    调研组在广州与快递企业、省局管理人员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他们的立法意见和建议。大家总的认为,几年来快递市场发展迅猛,速度和质量都有很大提升。尽管目前已有部门规章、标准和其他规范性文件规范快递市场,但是立法层级较低,规制手段有限,难以充分发挥法律制度的支撑、保障作用,在邮政法与配套规章、标准之间亟需构建相关行政法规,细化有关规定,承上启下,以完善快递市场方面的法律制度,为促进快递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与会人员还研讨了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迫切希望快递市场条例能给予快递行业发展催生新契机。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东莞,对联昊通、速尔等快递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韦慧、政策法规处和市场监管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副局长苏和为厦门泉州两市邮政管理局揭牌
· 邮政局发布2012年9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
· 邮政局与公安部联合赴北京寄递企业开展调研检查
·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三措施发展现代邮政业
· 邮政局:全国首个市(地)邮政管理局揭牌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