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各级政府和工商部门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3日 10时15分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在22日召开的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要求,各级政府和工商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规模以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近年来,湖南工商系统和个协组织坚持把非公党建工作作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全省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四级贯通的非公党建组织体系,充分利用登记监管的有利条件,采取单独组建 、联合组建、依托组建等多种形式,加快在个体私营企业中建立党组织,采取寻找、发展、培养、引导流动党员亮明身份等多种办法,壮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队伍,有力地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盛茂林要求,各级政府和工商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把加强规模以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突破点,把加强非公党务队伍建设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增强党的影响力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切实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挥工商部门对企业登记、交易、竞争、退出进行全程监管的职能优势和五级贯通、运转协调的组织体系优势以及与非公经济组织联系紧密、工商干部与个私业主建立了深厚感情的优势,把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强化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保障,努力实现非公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要认真关注党员、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许英)

 
 
 相关链接
· 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周强致贺信
· 2011年湖南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2301.2亿元
· 徐守盛:确保令行禁止 保持维护好湖南换届好风气
· 湖南:特色旅游受青睐 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达9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