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重阳节中东部天晴利出游 霜降天寒需保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3日 11时2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天(23日)是二十四节气的“霜降”,也是农历的九月初九——重阳节,民俗有登高、踏秋、赏菊等活动,但“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天气日渐寒冷,出门还是要注意保暖。

    昨天(22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今5时较昨5时,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及黄淮、江淮、江汉和江南北部等地气温下降6-10摄氏度。随着冷空气的撤离,今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应景的迎来晴好天气,白天气温还将较前几日有所回升,非常适宜进行各类重阳节户外出游活动,但仍需注意保暖。

    不过新疆北部、西南地区等地就没这么幸运了,多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有大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召开总结汇报会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 气象局:华北东北气温较低 新疆北部局地有强降雪
· 气象局:中东部大风降温 强降雪覆盖东北新疆局地
· 北京市与气象局领导共商推进首都气象现代化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