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形势研判视频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3日 20时28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2日召开视频会,研判近期道路交通事故形势,进一步部署事故预防和规范执法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对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集中开展“回头看”活动的部署,迅速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狠抓事故预防措施落实,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国将进入冬季客货运输高峰期,这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时期,近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还将迎来大范围降雪,将对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会议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继续狠抓客运整治重点措施的落实。要狠抓客运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动态监管制度的落实,狠抓疲劳驾驶的源头管控以及客车安装使用安全带措施的执行。

    会议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大力整治路面通行秩序。要确保每天三分之二的警力上路执勤;省级交通安全服务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并在高速公路地市收费站设立临时检查点;要采取定点测速、流动测速、区间测速相结合的方式,严管车辆通行速度;要加强区域警务协作,警种联动、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形成声势。

    会议强调,各地交管部门要科学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事故预防工作,会同气象、交通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建立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预警和联动机制,特别要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客运安全应急管理。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2日全国主要道路交通流量明显下降
·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 公安部:全力以赴做好重大节假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 公安部将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强化执法检查
· 公安部召开调度会提前启动道路交通应急响应机制
· 公安部交管局:10月6日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良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