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竺感谢将离任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国家协调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4日 14时39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2年10月18日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北京会见了即将离任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驻华办事处国家协调员马克先生(Mark Stirling),衷心感谢其为中国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

    陈竺回顾了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进展,赞赏国际社会多年来对中国艾滋病防控事业的支持,感谢马克在华期间对中国艾滋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他强调中方愿意同UNAIDS和其他国际组织一起合作,推进全球艾滋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马克感谢中方对其工作的支持与合作,并高度评价了中国艾滋病防治领域所取得的进步和创新性探索。他表示中国正在进行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为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平台。防艾工作应从最早的强调扩大艾滋病防治覆盖面,转向关注防治效果产生的影响。中国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将对全球公共卫生产生积极的影响。

    马克先生在2010-2012年间担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国家协调员。此前,曾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东部和南部非洲区域办事处主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莫桑比克代表处代表等职。

 
 
 相关链接
· 陈竺出席吕梁山片区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启动仪式
· 王君在太原会见来晋出席会议的卫生部部长陈竺等
· 卫生部长陈竺访问美国出席研讨会并接受荣誉学位
· 陈竺会见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部部长席佩尔一行
·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卫生部会见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
·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京会见来访的波兰卫生部长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