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开展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患者免费救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5日 09时57分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月24日下午,江西省召开全省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患者免费救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西省201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要求,全面启动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患者免费救治工作,副省长谢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患者免费救治,是江西省继儿童“两病”、尿毒症、白内障等免费救治之后,开展的第六种重大疾病免费救治,是省委、省政府为保障和扩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所做的重大举措。

    谢茹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时期,生活节奏加快,社会竞争加剧,精神卫生问题日益突出,不少患者家庭因为经济压力不堪重负,造成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谢茹强调,国务院将推广重性精神病保障工作列为201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主要任务,江西省也将这项工作列为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标任务之一。在全省免费救治重性精神病患者,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和救治能力,扩大医改成果的享受面,不断深化医改各项工作,有利于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谢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指导,努力把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健康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 湖南将重症精神病等大病纳入新农合重点保障范围
· 黑龙江新农合将重症精神病等特殊病纳入保障范围
· 重庆市出台《暴力精神病人收治管理办法》细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