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组织开展冬小麦增产气象服务技术培训研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5日 11时2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18至19日,由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组织的冬小麦增产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建设技术培训研讨会议在甘肃张掖召开。来自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新疆、甘肃等14个省(区、市)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中心参与冬小麦增产气象保障服务系统建设的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在农用天气预报、农业气象主要灾害及病虫害和农业气候区划等方面逐项经各省技术人员确定了各类技术指标和方法,同时对全国农业气象数据库环境技术规范进行了现场答疑,对即将业务试应用的冬小麦增产气象保障服务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

    农用天气预报主要围绕冬小麦播种、收获、灌溉、越冬水、返青水、喷药、施肥、晾晒储藏等各类关键农事活动进行讨论。农业气象主要灾害及病虫害主要针对冻害、霜冻害、干热风、湿害、渍害、赤霉病、条锈病等讨论了发生区域、发生条件或指标、判别方法以及各项因子权重分配等。农业气候区划主要围绕全国或区域统一性(包括命名、分级、描述等各类标准)展开讨论。全国农业气象数据库环境技术规范技术讨论主要围绕后续冬小麦增产气象保障服务系统的顺利部署和应用进行技术答疑。

    会议提希望技术组成员间、软件开发公司和技术组继续加强互动、沟通和交流,为圆满完成冬小麦增产气象保障服务系统建设而共同努力。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发布冬小麦冬前管理技术意见 共六方面
· 北方冬小麦播种出苗期气象条件分析会商会议召开
· 山西:每亩冬小麦补助5元用于“一喷三防”
· 河北:冬小麦苗情好于常年 小麦一二类苗占9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