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召开部分省级工商局政府网站建设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5日 15时10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在重庆市召开部分省级工商局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各地各级工商局认真办好政府网站,切实加强信息主动公开,不断提高在线办事能力,同时积极稳妥推进网站互动服务,加强重点工作的专题宣传,积极主动引导网上舆论。

    会上,总局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工商行政管理门户网站建设规划的编制思路,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政府网站研究专家讲解了政府网站的发展趋势,7个省市工商局代表围绕网络问政应对、互联网新闻宣传和政府网站建设等作了交流。总局办公厅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总局党组对信息化建设十分重视,总局机关积极发挥政府网站在互联网领域对外宣传、服务的重要窗口作用,通过网络积极提供各类信息咨询和网上业务办理服务,公共服务效能不断提高,成绩明显。各地工商部门大力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技术应用不断加强,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了高质量、高效能的网上服务,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充分认识网站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社会和公众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创新机制,完善政府网站内容,切实提高工商部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工商部门要切实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将网站作为信息发布的第一平台,从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出发,不断提高在线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利用网站公布相关信息,逐步丰富网站服务内容,加强以工商核心业务为主要内容的场景式服务导航建设,方便公众在线获得政府服务。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网站互动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引导网上舆论。

    会议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站技术保障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河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西藏和甘肃等11个省区市工商局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集中清理网上滥用“特供”等标识商品
· 工商总局查"特供"商品案 清理整顿网上标识商品
· 工商总局与欧盟委员会竞争总司签署反垄断备忘录
· 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加强三类交通行业重点市场监管
· 工商总局:十年来我国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