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伟主持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质量发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7日 08时51分   来源:河北日报

    10月25日下午,河北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质量发展规划(2012-2020年)》,并对河北省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质量反映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都离不开坚实的质量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近年来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了符合河北实际的质量发展之路。全民质量意识不断增强,主要产业中的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全社会重视质量的氛围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未来十年,是河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以质量为核心要素的标准、人才、技术、市场、资源、品牌等竞争日趋激烈。地区竞争力的提升,最终必须依靠创新能力、质量水平和品牌实力。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的经济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诚信守法、夯实基础、创新驱动、以质取胜的工作方针,从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入手,以企业为主体,以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推进质量兴省和名牌战略为载体,以质量监管为手段,以诚信体系、人才队伍、检验检测平台建设为保障,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全面提高质量整体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到2020年,质量兴省战略要取得明显成效,实现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质量工作对经济发展的服务作用不断加强的发展目标,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河北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提高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的政策。

    会议强调,退役士兵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改革,切实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努力探索退役士兵安置的新途径。进一步提高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对于调动青年服兵役的积极性,解除义务兵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安心服役、献身国防,提高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军队和国防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要站在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维护保障军人、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优待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优待金标准,将经费足额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及时发放,加大优抚优待政策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玉亮)

 
 
 相关链接
· "四个覆盖"在河北 建立全面覆盖农村的组织体系
· 河北出台新规:损害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要被问责
· 公安部指挥河北等地联手打掉一严重暴力犯罪团伙
· 河北:首批免费救治的西藏先心病患儿开始手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