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党组召开创先争优总结交流会 总结交流经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9日 13时12分   来源:民航局网站

    为巩固扩大民航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民航党建工作,10月26日,民航局党组在京召开创先争优总结交流会,回顾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交流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梁潮平主持会议。

    李军说,两年多来,民航22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4.2万多名党员紧紧围绕确保持续安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要求,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争创标准,一个阶段一个重点地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创先争优各项工作任务,为保证持续安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整个活动呈现出六个特点:始终坚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创新载体,增强活动效果;始终坚持紧扣中心,突出实践特色;始终坚持选树典型,突出示范引领;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李军指出,通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民航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深入落实持续安全理念,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平稳的安全态势;着力推动民航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了行业平稳较快发展;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完成一系列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促进了和谐稳定;大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了民航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创先争优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李军强调,两年多来的创先争优活动,创造了许多新鲜经验。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好、运用好这些经验,着力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为此,李军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创先争优价值理念,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必须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持久地创先进、争优秀,把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贯穿于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更加坚强有力、富有生机活力。

    二是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要把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领导干部联系点、结对共创、党组织晋位升级、支部书记轮训等一系列有效做法提升为制度规范,固化下来,长期坚持。

    三是高度重视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挖掘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搞好持续宣传,将他们的示范作用放大。还要发现、培养新典型,关心爱护先进典型,着力引导营造崇尚先进、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

    四是坚持把创先争优与其它活动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要坚持把创先争优与年度绩效考核结合起来,与加强民航文化建设、培育弘扬“民航精神”结合起来,并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形成党群共建、党群共创的生动局面。

    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推进民航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任务,每年对创先争优做出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行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为党建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上,华东局党委、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华北空管局党委、飞行学院广汉分院党委、西藏区局阿里航站党委和飞行标准司党支部6个单位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交流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代表们的发言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特点鲜明,从不同侧面反映出了民航创先争优的做法和成效。

    据了解,民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央、中组部的充分肯定。2011年7月,民航局在中组部召开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座谈会上介绍了经验。中央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5次深入民航检查指导工作。中央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先后7次专题反映了民航创先争优的做法和成效。

    民航局机关党员,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党员,民航直属单位以及一些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后,举办了形势报告会,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张海文作了题为《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受到广泛欢迎。 

 
 
 相关链接
· 民航局与河南省政府召开河南民航发展调研座谈会
· 民航局:2012/13年冬春航班换季工作准备就绪
· 民航局召开全行业会议部署十八大民航安保工作
·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京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 李军出席民航局直属机关团委文化教育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