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边防局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十八大安保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30日 14时10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近日,公安部边防局召开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党的十八大安全保卫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部队进一步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十八大边防安全保卫攻坚实战阶段,全警投入各项安保工作,全力确保十八大期间边境沿海地区和部队内部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会议全面总结肯定了今年以来十八大边防安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十八大边防安保攻坚实战阶段的工作做了全面具体的部署。会议指出,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从10月20日起,全面启动运行为期一个月的全国社会面安保巡防机制和十八大边防安保进入决战阶段及关键时刻。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十八大边防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全国边防之力,以必胜的信心和扎实的作风,全力打好这场硬仗,确保边境沿海地区安全稳定,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要深入学习领会孟建柱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好边防安保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边境防控,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按照“警务信息化、勤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保障标准化”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维护边境稳定能力,大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深化严打整治行动,严密边境地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跨境犯罪治安问题,确保边境沿海地区社会治安稳定。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坚持从源头上、根本上化解社会矛盾,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赢得民心、维护稳定的最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边境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要坚持贯彻落实从严治警的方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内部管理教育,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要以有力严密的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工作机制超常规、工作举措超常规、作风纪律超常规、落实责任超常规。要以坚实的安全保障推动工作落实,做好人的工作,抓好制度落实,注重自身安全防范。要以有效扎实的检查督导推进工作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隐患、推动工作。要以有序配套的综合保障推进工作落实,跟进做好思想政治保障工作,跟进做好警务保障工作,跟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十八大边防安保工作,以维护边境沿海地区稳定的新业绩、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另据了解,10月23日,公安部边防局政治部向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发出《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边防安全保卫工作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政治机关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激励广大官兵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夺取十八大边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全面胜利。

    《通知》强调,各级政治机关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紧围绕十八大边防安保工作谋划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全体官兵的思想统一到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精心谋划十八大边防安保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官兵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十八大边防安保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教育引导和经常性思想工作,着力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思想问题,使广大官兵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坚强战斗力;要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公安边防部队在十八大边防安保工作中,为维护沿边沿海和口岸地区安全稳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相关链接
· 司法部要求加强法制宣传 为十八大营造良好环境
· 海南省委政法委部署党的十八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检查十八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 山西开展网络保密清理检查 为十八大营造良好环境
· 吴新雄带队在北京实地督查党的十八大保电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