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与山东省签署加快推进民航发展会谈纪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31日 10时4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24日—25日,民航局和山东省在济南召开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山东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李家祥与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代表民航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山东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

    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出席了座谈会,山东省副省长张建国主持签字仪式,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民航系统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和签字仪式。

    李家祥说,山东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等方面都走在了前列,特别是党中央提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来,山东省越来越重视谋划山东省民航业发展,采取了力度更大、步子更快、办法更实的一系列举措。今年7月《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把发展民航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也必将加快推进山东民航事业的发展,使民航业更好地为山东省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服务。李家祥表示,会谈纪要签署后,民航局将与山东省委省政府共同努力,共同谋划,力促山东民航业成为山东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基础上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与山东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相适应、相匹配。

    姜异康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山东民航发展的支持。他说,山东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对外贸易大省,对民航发展有强烈的内在需求。发展民航不仅是交通运输的需要,也是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客观需要。随着山东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民航业发展空间将不断扩大。希望会谈纪要的签署为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山东省也将通过优化民航业发展环境,大力支持当地民航业发展。

    姜大明说,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山东省对民航运输的需求越来越大,民航事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要。多年来,民航局给予了山东民航业发展大力支持。希望此次会谈纪要签署后,民航局进一步加大对山东民航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山东民航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山东省将不断完善以机场为枢纽的立体交通网络,为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根据会谈纪要,民航局将在机场建设、航线开辟、通用航空等方面积极支持山东省民航发展。山东省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供良好发展环境,保持机场建设和民航运输的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将重点建设济南、青岛两大区域枢纽机场,发挥济南机场的骨干作用,增强青岛机场的门户功能。双方将提升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共同推进山东省机场客货运航线网络建设,推进山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山东通用航空发展,支持临空产业发展。双方还将建立民航发展协商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协调解决山东民航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李家祥一行还视察了民航山东监管局、山东航空公司运行控制室和济南机场指廊扩建工地,看望民航单位的一线员工。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邮政组2012年年会在津召开
· 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全国公路局(处)长培训的意见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出席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
· 朱小丹在深圳市会见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一行
· 交通运输部:首届两岸四地公路交通发展论坛举办
· 中国气象局交通运输部合作共推交通气象防灾减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