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出席专家委质量检查汇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31日 20时24分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近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专家委(以下简称专家委)组织34名专家,分4组重点抽查了南水北调东中线13 个标段的工程质量。10月29日,4 个检查组汇集北京召开了此次质量检查活动的总结汇报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野副主任首先代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向参加此次检查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委专家们不顾年事已高,深入工程一线,爬高下低检查工程质量,他们高度负责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专家委对南水北调工程质量总体向好,处于受控状态的总体评价是客观的,是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高压、高压、再高压,延伸、完善、抓关键”措施的支持。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专家委此次检查提出的问题。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巩固质量集中整治的成果,强化质量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完善薄弱环节。同时他要求有关单位认真落实专家委的意见和建议,年底前把整改结果报告专家委。

    会上,张野副主任介绍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下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的主要措施。一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责任追究,对质量问题零容忍,保持警示和震慑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管制度和机制,强化质量保证体系作用,形成质量监管合力。三是延伸监管,关口前移,主要加强施工工艺和“三检制”等过程控制环节的检查,保证各参建单位的质量控制行为“不走过场”、“不形同虚设”,真正发挥控制作用。四是继续突出重点,抓关键。 要以质量问题查找得彻底不彻底为着眼点,对重要建筑物的工程实体质量问题进行严查,严防和避免严重质量问题发生。

    专家委副主任、秘书长、部分委员及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计司、建管司、监督司、监管中心、设管中心及中线建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张野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第七次)协调会
·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交流会召开 张野出席并讲话
· 张野率队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黄河以北工程质量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 张野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进度(第五次)协调会
· 张野主持东、中线一期通水验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