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1日 09时30分   来源:浙江日报

   31日,浙江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彰荣获全国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入选全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优秀作品,以及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组织工作单位、创作生产单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郑继伟主持会议。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艺精品的创作生产,始终把繁荣文艺创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摆在突出位置,把实施文化精品工程和文艺精品打造计划作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我省文艺作品思想内涵更加突出、体裁形式更加多样,文艺创作更加贴近社会现实、活力更加迸发,文艺事业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文艺创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清文艺创作面临的时代背景,认清文艺创作面临的历史机遇,认清文艺创作面临的现实任务,认清文艺创作面临的薄弱环节。要坚持导向、遵循规律,牢牢把握文艺创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引领文艺创作,坚持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来引领文艺创作,坚持用高标准、高品位的艺术追求来引领文艺创作。要完善机制,通过科学规划、注重源头、面向市场、拓展平台、强化保障打造文艺精品,形成有利于文艺创作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记者 何苏鸣)

 
 
 相关链接
· 吉林"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展演电视文艺晚会举行
· 河北省表彰“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和先进单位
· 孙政才王儒林亲切接见“五个一工程”获奖代表
·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