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省召开新聘大学生村官省级示范培训开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1日 10时15分   来源:云南日报

    10月30日上午,云南省2012年新聘大学生村官省级示范培训开班视频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工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培养人才、储备力量。

    会议指出,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中央着眼于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着眼于为新农村建设培养骨干力量、改善基层党政干部来源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思路,形成工作合力。会议强调,大学生村官的成长不仅要掌握理论知识,读懂有字的书本,更要有实践能力,读懂无字的社会。大学生村官要坚定面向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念,增强信心,明确方向,心系群众,贴近农村,身心投入,大胆实践,进一步砥砺品质,锻炼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成长成才。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立足培养使用谋划工作,强化管理服务推动工作,拓宽渠道促进有序流动,真正将大学生村官作为后备干部来培养、当作优秀人才来服务、作为自家孩子来关爱,真正关心支持、引导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据了解,云南省从2008年选聘大学生村官,5年来累计选聘2.2万名,目前在岗约1.2万名。今年,全省部署选聘大学生村官3820名,报名学生2.1万名。总体看,大学生村官工作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普遍欢迎、社会各方理解赞同,高校毕业生踊跃参与,战略意义初步显现。(记者 张雪飞 实习生 骆秋璇)

 
 
 相关链接
· 云南建立联络员工作制度推进桥头堡建设各项工作
· 云南加快向西南开放 桥头堡建设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 云南九成以上中职学校全日制学生将得免学费资助
· 云南:建材打假"利剑行动"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48起
· 云南: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彝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