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在沈阳调研部分邮政快递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1日 15时14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近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深入辽宁省沈阳市部分邮政、快递企业一线进行调研考察,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督导企业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在辽宁省邮政公司、辽宁顺丰及辽宁圆通分公司的操作现场,赵晓光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运营工作的介绍,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各家企业在旺季生产期间的业务量数据及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操作环节和生产监控中心等进行现场检查。

    赵晓光指出,自2007年邮政体制改革以来,随着市场环境的逐步成熟和法制建设的不断完善,快递业务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态势,快递服务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基础性产业作用也正在逐步体现和发挥。赵晓光要求快递企业明确自身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持续提高服务能力的同时,确保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在与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座谈时,赵晓光对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在完善省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建设、推进地方邮政法律法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晓光指出,随着市级邮政管理局的成立,接下来应强化省局统筹指导职能,把握好“统一性”和“差异性”间的关系,对内夯实队伍基础、对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将监管融于服务当中,促进市局工作尽快进入正轨,履行管理职责、发挥应有作用。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孙康、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沈鸿雁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邮政局通报2012年前三季度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 邮政局副局长:建设三位一体体系 服务行业发展
· 邮政局副局长王梅谈"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
· 邮政局副局长谈完善邮政监管体制
· [回放]邮政局谈"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
· 访谈回放邮政局谈“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