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会暨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1日 20时21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反兴奋剂中心在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成都举办2012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会暨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来自体育总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解放军体育部门、行业体育协会和相关单位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召开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总结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研讨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部署,交流工作经验,加强反兴奋剂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省市、协会和相关单位反兴奋剂工作的水平,推动新形势下反兴奋剂工作的全面开展。

    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和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何珍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蒋志学总结了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加强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求与会单位进一步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反兴奋剂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和严峻性,高度重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中的一些现象、苗头和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兴奋剂隐患,做好十二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何珍文回顾了反兴奋剂中心在伦敦奥运会周期所做的主要工作,总结了感受和体会,分析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新形势下反兴奋剂中心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并对下一阶段省市和协会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加强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的学习与交流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内容。在伦敦奥运周期,根据体育总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绝大多数省(区、市)体育局和全国性体育社会团体都采取了切实有力、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极其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总局田径中心、游泳中心、社体中心、上海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围绕各自反兴奋剂工作的措施与成效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得到了热烈反响。

    研讨会着重交流了各单位伦敦奥运会周期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探讨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讨论了如何做好本单位备战十二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以及如何加强和完善省(区、市)反兴奋剂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反兴奋剂中心还对与会代表进行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及相关国际标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和检测标准、运动员生物护照案例和发展趋势以及食品中的兴奋剂问题等方面的培训。最后,十二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汇报了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筹备和进展。  

 
 
 相关链接
·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沪举办亚洲反兴奋剂教育研讨会
·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第一季度兴奋剂检查2300余例
· 备战伦敦奥运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专题工作会召开
· 反兴奋剂中心听证委员会成立 运动员有地儿说理
· 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修订兴奋剂控管体系文件
· 体育总局通知加强第十二届冬运会反兴奋剂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