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前三季度利用外资达68.3亿美元 提前完成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3日 08时30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11月2日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前三季度本市实际利用外资68.3亿美元,同比增长12.9%,提前完成全年65亿美元的任务目标。

    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业成为实际外资注入的主要领域。今年1至9月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58.5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85.7%。除商务服务、物流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增势突出外,融资租赁业更成为外资纷纷驻足的新市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共有9个千万美元以上的融资租赁项目通过审批,合同金额达到2.73亿美元,是去年全年的1.5倍。

    今年以来,总部企业和研发机构同样加快了在北京落户的步伐。朝阳望京工业园的一角,钢筋水泥间,有着4.7万平方米占地规模的美国默沙东亚洲研发总部大楼正在建设中。作为医药业的巨头,默沙东未来5年将在中国投入15亿美元的研发资金。项目完成后,将有约600名工作人员进行药物研发、转化性研究等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大批高校和研发机构等科研资源,成为研发中心落户北京的重要原因。而未来研发中心也将会对肝炎等在中国比较常见的疾病,进行针对性的研发。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本市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到122家,其中82家为世界500强在京地区总部;批准设立具有总部功能的投资性公司超过200家;跨国公司在京总部企业和研发机构达到650家。

    此外,商务委数据显示,外资来源方面,前三季度来自欧洲经济体的外资增长明显。以德国、丹麦、瑞典为主的欧洲国家和地区实现合同外资16.2亿美元,同比增长99.9%,占全市外资规模的18.3%。(实习记者 张倩怡) 

 
 
 相关链接
· 银监会在北京召开2010年外资银行监管工作会议
· 21家外资金融机构已经入驻北京金融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