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2.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3日 10时25分   来源:山西日报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消费下行压力,山西省多措并举,积极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2.4亿元,同比增长15.3%,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促消费稳增长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第三季度,山西省消费不断回升向好。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95亿元,同比增长15.4%,增幅较第二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截至9月底,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4377.4亿元)的72.5%。预计到年底可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按城乡消费划分,前三季度,全省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646.2亿元,同比增长15.9%;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完成526.2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乡村消费在第三季度实现较大幅度回升,实现消费品零售额160.6亿元,同比增长14.6%,同比增幅高出第二季度3.9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第三季度,受国庆和中秋消费带动,全省实现餐饮收入98.3亿元,同比增长16.1%,高于上年同期8.4个百分点;与第二季度相比,环比增长25.2%。

    今年以来,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省商务厅等部门及时调整完善了家电下乡产品品种结构、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

    在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方面,山西省成为商务部确定的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试点。山西省还组织了老陈醋中华行、山西商品大集等活动,帮助山西省名优特产品开拓市场。

 
 
 相关链接
· 小额结算“村村通”让山西农民“足不出村”刷卡消费
· 山西消除“结构性短腿”加快向消费服务经济转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