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干部群众行动起来以多种形式喜迎十八大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5日 09时13分   来源:重庆日报

    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巴渝大地呈现出一派喜庆激情的景象,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行动起来,以多种形式喜迎盛会的召开。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举行“迎接十八大,青年勇争先”主题集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代表1000余人参加集会,许下建功重庆的坚定诺言。全体代表郑重宣誓,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

    市文化广播电视局近日启动《光影映党旗·献礼十八大》电影展映活动,在全市城市影院、大专院校、城市社区放映点以及乡镇村社、广场、军营、农村中小学等放映点,放映《忠诚与背叛》、《我最好的朋友江竹筠》、《建党伟业》等60余部电影,营造出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据悉,该局还将在十八大召开后,组织专业文艺院团赴各区县(自治县)开展进基层演出,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2日,巴南区鱼洞街道展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乱针绣”作品展,并面向社会开设免费教学班。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巴南区实施“六大文化工程”、迎接党的十八大的活动之一,将通过传承民间艺术、打造文化产业等举措,让文化渗入到百姓生活中,使群众享受到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来自老百姓的期盼则朴素而真挚。秀山梅江镇民族村的石登春说,这几年,“村组公路条条通达,土鸡银花漫山遍野,山中泉水引入农家……”他感慨道,全靠党的扶贫政策,昔日的落后乡村才能富裕起来:“党的十八大召开后,肯定会制定更多惠民好政策,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幸福。”

    网友“金色年华”在人民网重庆频道上的留言颇具代表性:“承载亿万人期待的十八大,必将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必将激发全民族的热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肩负历史重任,昂然开拓奋进!”(记者 罗静雯 戴娟 实习生 龙小华) 

 
 
 相关链接
· 庆祝十八大2012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汇报演出在京举行
· 周末要闻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十八大11月8日召开
· 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十八大11月8日在京召开|公报
· 新华社评论员: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