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全力推进全区公安边防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5日 09时32分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2日,在热烈的掌声中,10名来自边海防基层一线的优秀“路长”代表披红挂彩,在北海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边防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接受表彰。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边防部门通过落实基层边防派出所的组织保障、警力保障、经费保障和从优待警等“四个保障”,扎实推动公安边防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努力实现自治区政府提出的新形势下边海防工作“六大目标”,积极探索实行“路长”制,成功破获了一批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近年来大力加强边防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使边防派出所基础设施和警务装备明显改善,民警执勤执法素质明显提高,维稳和服务群众能力明显加强。特别是广西公安边防部队建立健全军警民联防机制,在边海防一线遴选419名群众担任“路长”,协助边防派出所对边海防地区通道、便道、码头等重点地段实施管控。2009年以来,全区公安边防部队通过“路长”收集各类信息1250条,成功破获刑事案件526起,查处治安案件102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00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万多克,查获涉嫌走私货物案值3200万元,有力维护了广西边海防辖区的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据了解,目前全区80个边防派出所中,“一级公安派出所”有16个、“二级公安派出所”有59个,高等级派出所占总数的93.75%。(记者 李耿 通讯员 石佰华 张尤志)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边防派出所10年增加36个
· 西藏首个女子边防派出所
· 中国人口最少的西藏玉麦乡成立公安边防派出所
· 新疆边防派出所紧急救助3名被困群众
· 全国公安边防派出所将开展3个月的教育排查整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