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已发685万张第二代社会保障卡 覆盖28%人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5日 09时56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2年年初,内蒙古自治区确定年内带有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要达到1160万,覆盖47%的人口,并将任务数分解到各盟市。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带有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685万张,覆盖28%的人口。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按照国家要求统一制作和发行加载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免费向所有参保人员发放首张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参保人员通过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可以在全区范围内享受异地社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异地待遇发放、金融等服务。目前,全区各盟市已经陆续开始发放和启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大部分盟市已经完成经办机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用卡环境改造工作,为全面启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做好了准备工作。下一步,各盟市将加快数据整理速度,大力发行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确保年底前让1160万参保人员领到带有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让社会保障卡在自治区范围内逐步实现“一卡通用、记录一生、服务一生”的功能。

 
 
 相关链接
· 内蒙古"五项工程"推进残疾人社保和服务体系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