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矫梅燕调研强调坚持依靠科技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6日 08时5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矫梅燕在新疆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潘继鹏摄

    11月4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工作汇报后强调,坚持依靠科技进步,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通过区级气象业务服务能力的提高促进地、县级公共气象服务能力的提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矫梅燕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有很强的发展意识,善于抓住机遇,重视规划设计,推动基层基础建设;注重提高科技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创新团队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在加强气象文化建设,提升部门软实力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发展。同时,以新业务楼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业务和现代化建设,各个业务系统都已形成平台,特别是农业、能源等方面的平台建设具有区域性特色,为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和现代化建设上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她强调,要坚持开放式、融入式的发展方向,强化公共气象服务为引领以及体制机制创新,为气象事业进步提供外部发展空间。要紧紧依靠科技进步,深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围绕自治区新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梳理和谋划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和科技水平,通过区级能力的提升,带动地、县级气象公共服务能力和科技水平的提升。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使气象科研工作紧密围绕业务发展需求,解决关键的科技问题。要从事业发展出发,着力发展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促进部门和谐发展。

    矫梅燕一行前往自治区气象局新业务楼及各业务平台检查指导工作,参观了“励志风云勇开拓,服务兴疆创一流”新疆气象人精神大型图片展,观看了“新疆气象部门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文艺演出。(记者潘继鹏 李冬梅 田惠平)

 
 
 相关链接
· 矫梅燕钱智就气象为农业服务和人影工作交换意见
· 矫梅燕在福建调研要求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 郑国光、矫梅燕到海南省琼海万宁调研气象工作
· 郑国光、矫梅燕出席三沙市气象局成立挂牌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