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6日 10时23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11月5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第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袁贵仁指出,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七大5年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十八大做了充分准备。胡锦涛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教育环境。

    袁贵仁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突出重点,切实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各项工作。一是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要关心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带着深厚感情,采取有效措施,尽心竭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六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教育系统优秀师生典型,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要精心设计方案,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力量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组织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分系统、分领域、分专题进行学习宣讲,提高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筹谋划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决策部署,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进行提前谋划、深入思考,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四是进一步推动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推动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链接
· 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十八大11月8日在京召开
· 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
· 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1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
· 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增补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 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十八大11月8日在京召开
· 政治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七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