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前10月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14203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7日 14时07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记者近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1~10月,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14203起,成功预报地质灾害3529起。与2005年以来同期相比,地质灾害发生数量排第六,人员伤亡较少,经济损失较重。

    据介绍,在前10个月发生14203起地质灾害中,滑坡10841起、崩塌2050起、泥石流920起、地面塌陷316起、地裂缝55起、地面沉降21起;造成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有136起,共导致290人死亡、83人失踪、256人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2.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地质灾害发生数量减少8.6%,造成的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增长39.2%和31.7%。1~10月全国共成功预报地质灾害3529起,避免人员伤亡39871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8.1亿元。

    根据地质灾害多年发生规律,11月份是地质灾害的低发期,但仍需防范冬季异常强降雨和人类活动引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可能。总体预测11月地质灾害发生的频次和危害程度可能较10月份轻,灾害可能主要发生在西南、东南和西北的局部山区。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政府召开地质灾害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
·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技术方法研究启动
· 西南地区多阴雨需防地质灾害 北方天冷需防寒
· 国土资源部高效处置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地质灾害
· 9月17日-18日全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