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各级气象部门扎实工作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7日 15时4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全国各级气象部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欢乐喜庆、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

    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密切监视近期天气变化,认真滚动做好天气预报、气候趋势预测,加强实时监测、准确预报、及时预警和影响评估,强化决策和面向公众的气象服务,深入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为农服务“两个体系”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精心做好党的十八大专题气象服务工作。

    为做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气象部门自9月起启动会议相关筹备工作,先后制定印发了《十八大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和《十八大气象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北京市气象局与“十八大”会务机构的密切联系,每天两次及时制作和报送会务组织机构所需要的预报服务信息。遇到大风、雪、雾等高影响或灾害性天气时,及时告知大会会务机构,并根据需要提供“天气情况”和“天气快报”等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国家气象中心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组织针对性会商,加强对北京地区预报的指导,加强与北京市气象局的服务会商与互动,每天滚动制作《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气象服务专报》,并报送“十八大”专项气象服务材料。

    中国气象局观测司启动地面气象应急加密观测指令,配合预报服务,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大召开前期的气象观测工作。

    中国气象局其他业务单位也做出了相应准备,中国气象网、中国天气网上增设了迎接党的十八大气象服务专栏、专题,面向各部委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并通过应急预警发布平台向各部委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针对近期出现的影响我国多地的冷空气,气象部门加强部门内外沟通,做好重要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和公共气象服务工作,做好与防汛、交通和农业等部门的联动,提供精细化和人性化的预报预警产品。

    受冷空影响的新疆、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以及东北三省等地气象部门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大风、降温、雨雪等天气形势变化;针对冷空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等问题,针对不同需求,做好有针对性的服务;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让气象预警信息报得准、发得出、收得到、用得上,确保“十八大”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中国气象报记者 高琳)

 
 
 相关链接
· 刘君检查北京邮政EMS“十八大”快递安全保障工作
· 美好未来在前方——党的十八大代表开幕前夕抒怀
· 最年长十八大党代表焦若愚: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 福建省各地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
· 承载期盼 不负使命 湖南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抵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