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发布”政务微博开通 发布民生重要信息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8日 09时03分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7日上午,陕西省首个省级政务微博平台“陕西发布”在腾讯网和新浪网同时开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副省长郑小明,省政府秘书长秦正等出席。

    “陕西发布”政务微博以省政府门户网站名义开办,与省政府各部门微博共同组成“陕西发布”政务微博群。“陕西发布”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重点发布与民生相关的各项重要信息、各部门的重要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的准确信息,回应有关陕西的热点问题等。

    景俊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陕西发布”政务微博的正式开通表示祝贺。他说,建立“陕西发布”政务微博,是陕西省紧跟时代、主动作为,加强政务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政府及有关部门了解社情民意、回应公众关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新的平台,也标志着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景俊海指出,当前,陕西省正处于发展最好最快、最具活力的黄金机遇期,正处于加快推进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三强一富一美”为标志,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重要时期。主动了解和掌握互联网信息传播和舆论引导的规律,积极适应网络时代公开透明的舆论环境,广泛利用网络媒体特别是“微博”等新兴媒体服务公众、引导舆论、凝聚共识,已经成为各级党政机关及部门打造阳光政务,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紧迫要求和重要工作手段。

    景俊海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政务微博的作用,围绕公众关切,发布好政府及有关部门推进工作的举措、进展,为网民提供丰富的政务信息资讯;要加强与公众的互动沟通,充分利用微博平台,倾听民声、把握民意、汇聚民智,改进工作;要认真回答百姓咨询的问题,积极吸纳百姓提出的批评建议。同时在平台下及时解决相关问题,与群众互动通报进展,争取理解和支持。要努力扩大政务微博影响,加强策划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提升人气指数。要健全完善发布工作机制,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快捷、服务民生、树立形象”的原则,加快建立完善微博信息发布更新、收集研判、留言回复、检查考核等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导向正确。要不断扩大政务微博规模,提升陕西政务微博的整体影响力。

    目前陕西省有网民1429万,微博用户700万。据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省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人社厅、住建厅、商务厅、卫生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物局、旅游局、知识产权局、气象局这12个政府部门同步加入“陕西发布”政务微博群。省发改委、物价局、国土厅、环保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厅、扶贫办、文化厅、工商局等部门将于年底前完成开通入驻。(记者 李琼燕 实习生 温荧) 

 
 
 相关链接
· 上海市市长韩正:政务微博要把服务群众放首位
· 上海市政务微博群近800账号吸引1100万“粉丝”
· 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
· 截至2011年底我国政务微博客总数达到50561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