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吴新雄就十八大保电和提高用电服务质量在鲁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8日 10时34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11月5日,国家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就十八大保电和提高人民群众用电服务质量在山东调研,并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会谈。

    吴新雄在会谈时说,作为国家电力监管部门,电监会坚持正确的价值定位,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服务电力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山东是我国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电监会印发了《关于支持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创新、完善监管机制和方式,努力为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电监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每季度认真做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参考,充分发挥电力是经济运行“晴雨表”和“温度计”的作用;二是加强电力调度交易监管,维护电力市场秩序,确保科学调度、余缺调剂、交易公平、价格合理、结算及时;三是通过监管工作促进电源布局优化、电网结构合理,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服务生态山东建设;四是大力推进大用户直购电试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山东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五是大力实施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工程,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电、可靠用电、放心用电、满意用电。

    姜异康欢迎吴新雄一行来鲁调研指导工作,感谢国家电监会长期以来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尤其是这次专门出台文件,支持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他说,近年来国家电监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思路清晰,推进“六项重大监管”、“四项监管服务”和“三项改革”措施到位,突出了效率、效能和效果,体现了服务地方、服务民生。他表示,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用电大省,必须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促进电力加快发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

    调研期间,吴新雄考察了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听取了十八大保电和保障居民用电工作汇报。他说,山东电力的快速发展为山东经济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山东电力认真落实提高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成效明显,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责任意识。他强调,保证党的十八大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是电力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务必按照保电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党的十八大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总监谭荣尧;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副省长张建国以及国家电监会、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或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吴新雄: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 吴新雄与朱小丹在粤会见 就电力相关问题进行交谈
· 辽宁省电力工程协会成立 吴新雄为成立大会发贺信
· 吴新雄带队在北京实地督查党的十八大保电工作
· 朱小丹会见吴新雄:为建设幸福广东提供有力保障
· 吴新雄在四川省调研并与蒋巨峰在成都进行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