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出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8日 11时35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近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抓落实。要求各单位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落实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各项工作之中。

    一、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全局上下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1.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闭幕式。局机关各司室和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会议室集体收看,各直属联系单位自行组织收看。收看完毕后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及时向机关党委报告收看情况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反映。

    2.组织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请十八大代表、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做会议报告,及时传达十八大会议盛况和重要精神,并就国家粮食局和全国粮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3.及时印发《国家粮食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全面部署国家粮食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4.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5.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紧密联系粮食流通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6.编发“国家粮食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简报,在局机关办公楼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专栏、专区,展示全局学习贯彻活动情况。

    二、紧扣粮食流通工作实际,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同粮食流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提出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全面建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促进粮食流通工作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粮食行业科学发展。

    1.抓好秋粮收购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同时组织好粮食供应,特别是要保障重点地区、灾区、缺粮地区的粮食供应,维护粮食市场稳定。

    2.加强对各类粮食经营主体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秋粮收购市场秩序。特别要注重对收购一线仍在投入收粮的“危仓老库”的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售粮农民和企业职工的安全。

    3.做好秋粮收购资金的筹备工作,确保不向售粮农民“打白条”,同时要督促粮食企业认真执行粮食收购贷款管理的有关规定,确保粮食收购资金及时供应、安全使用。

    4.做好秋粮收购仓容准备和农户科学储粮相关工作,增加一线收储仓容,满足秋粮收储需要,严防出现农民“卖粮难”。

    5.举办全国粮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按照中央纪委的统一部署,结合粮食流通工作实际,在粮食纪检监察系统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6.举办全国新任粮食局长培训班,紧扣“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粮食流通工作科学发展执行力”主题,组织开展培训活动。

    7.筹备召开全国粮食局长会议。认真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粮食流通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心谋划明年粮食工作。

    三、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报道

    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宣传报道国家粮食局和全国粮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展示粮食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行业科学发展的崭新风貌和良好形象。

    1.在局政府网站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及时报道我局的活动情况、地方的动态,刊发学习贯彻活动的专题文章和稿件。

    2.组织《中国粮食经济》、《粮油市场报》等粮食行业媒体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粮食行业学习贯彻活动情况。

    3.在部分主流媒体刊发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题宣传稿件,做好全国粮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的深度宣传报道。

    四、切实抓好维稳、安全生产和舆情研判引导工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造良好环境

    1.切实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加强涉密信息管理、来信来访和局政府网站的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和召开期间的和谐稳定。

    2.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地严格执行粮食仓储管理和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售粮农民、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储粮安全。

    3.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的涉粮舆情收集、研判和处置工作,积极用正面、权威的信息引导社会舆论,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4.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的值班工作,安排司长带班、业务骨干值班,及时、准确地掌控、处置突发情况。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吴新雄就十八大保电和提高用电服务质量在鲁调研
· 发展熔铸辉煌创新彰显成就--写在十八大召开之际
· 十八大8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胡锦涛向大会作报告
· 豪情迎盛会责任荡胸中--出席十八大山西代表感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