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地质矿产调查评价工作将开展至2020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8日 14时05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负责组织实施的全国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工作将在之前工作3年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至2020年。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获悉的。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副主任伍光英介绍,这是继续发挥公益性地质工作在资源保障、环境保护中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进一步服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在系统总结分析国家重大需求的基础上,国土资源部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决定的。

    伍光英介绍,到2020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工作要实现重点成矿区带基础地质调查程度大幅提高、油气资源调查评价取得新进展、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和地质环境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地质科技全面支撑找矿突破等四大目标任务。

    具体而言,在基础地质调查方面,到2020年,将实现全国1∶25万基础地质调查基本完成,主要农牧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基本完成,圈定找矿靶区6000处,新发现矿产地600处,开展40个重点矿集区深部矿产远景调查,圈定深部找矿靶区100处,完成全海域1∶100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和重点海域40个1∶25万图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的目标。

    在油气资源调查评价方面,目标是优选油气远景区60个~90个、有利目标区50个~75个、勘查接续区10个~20个,优选出页岩气有利目标区180个、勘查靶区300个,优选出天然气水合物有利目标区22个~25个,勘查区2个,优选出煤层气有利目标区20个~35个、油页岩有利目标区7个~10个。

    他还就2013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工作的具体任务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2010年~2012年,中国地质调查局负责组织实施了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3年来,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新突破,为后续矿产资源勘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保障资源、保护环境和服务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相关链接
· 图表:矿产品价格高位振荡 黄金持续上涨
· 2012中国矿产资源报告:我国矿产品供应能力增强
·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启用“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办公室”印章的通知
· 青藏高原地质矿产调查与评价专项2012年工作会召开
· 国土资源部出台《重要矿产"三率"调查评价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